S4S:砂沙索权成败 球在副首相法迪拉脚下


副首相法迪拉尤索夫将是此次索回MA63建国契约砂拉越权益能否成事的最关键人物,因为首相安华已公开宣布由副首相法迪拉尤索全权负责沙砂索权事项。

砂拉越人的砂拉越(S4S)发言人陈宏祥称:“砂沙索权成败的‘球’,就在副首相法迪拉尤索的脚下。”

他今日针对砂总理丹斯里阿邦佐哈里日前指出,砂拉越索权方案和欲争取年度拨款的“新方程式”,交由副首相法迪拉提呈。

索权非喝茶慢慢谈

“有鉴于此,法迪拉尤索一定要在国会动议索权,不是和首相安华坐下来喝茶慢慢谈。”

陈宏祥说,即便贵为首相安华和副首相法迪拉尤索,两人不能就MA63建国的国际契约,凭私己交情去解决,这一切要在国会里动议通过,让砂拉越人索权有更大的保障。

“否则,政治和政党承诺随时变卦。在国会里动议通过归权事项,即使出现任何变卦,仍须透过国会解决。”

他表示,记得砂拉越前首长阿迪南多次在公开场合和访问的短片说过的经典谈话,他引述阿迪南其中的谈话内容:“我想要壮大砂土保党在联邦政府的力量,索回砂拉越权益。我可随时解散土保党成为巫统老二。如果我在索取砂拉越权益时被巫统否决了,当我回望砂拉越时,我如同一个傻瓜。”

砂议会须动议公投法

陈宏祥促请砂政盟政府记住阿迪南生前谈话的深意,不要忘记身为砂拉越政党领袖肩负索回砂拉越所有权益的使命,不是去与结盟的团结政府称兄道弟,谈盟党之间的合作情谊,而是一切要在既定的律法下,即是砂拉越MA63参组建国赋予砂拉越人的一切权益,必须在国会动议通过归权的事项。

总括而言,砂政盟政府和砂总理阿邦佐哈里此时必须紧急迫切在砂拉越立法议会里通过“公投法”,以凝聚全体砂拉越人民的力量,成为副首相法迪拉尤索向联邦政府索权的支持后盾。

陈宏祥表示深信只要索权是全体砂人的意愿,首相安华和西马国会议员自然不会、也不敢贸然反对索权的动议。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